无题一(修炼)

“你再讲讲那次你们去严府的事呢?”丁修抬起头灌了口酒,又摇摇晃晃埋下去。

沈炼用力拔着坟前的野草,平静地说:
“好。”

每年的今天,丁修和沈炼就像约好了一样,来到这里。
年年如此。

前几年丁修只要听一川的故事,这几年愿意听听他们三兄弟的了。
沈炼说话慢,讲得也断断续续,有时候说一句要沉默很久。
丁修倒也不催他,知道他本来话极少,当沈炼停滞时,自己就只一口一口地灌酒。
野地里疾风卷枯草,两人塚前对坐无言,任云舒云卷。

“今天又讲不完了,还是等明年继续吧?”
“我看就不等了吧。关外打得凶,'生意'不好做了,听说苏杭一带还是不错,我随你过去溜达一下,你边走边讲吧。”
“好。只要你不嫌我讲得慢。”
“我马瘦走得也慢。”
“其实所有故事都讲过了。”
“我高兴听一辈子。”

授权

评论(9)

热度(17)

花气熏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