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题

阿京说我可以不要片酬,不要分红,什么苦都能吃,只要有电影拍,白天一盒饭晚上一张床,什么角色都行,做灯光道具场工都行。
于是P把他带到香港,一来P很相信自己的商业眼光,二来谁也愿意做无本买卖,P乐得一试。
到了香港,在P帮他租的单位中一等就是数月。P一般不到他租屋来,电话叫他去饭局比较多,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逐个敬酒,不管别人喝不喝,他都是要一满杯一满杯地先干为敬的,有时还要打打拳助助兴。每次还总免不了的节目是,作为一个“大陆仔”,要回答许多关于内地的奇怪问题,得到很多高高在上的惊叹和同情。有几个女投资人特别喜欢看他打拳,说大陆仔好乖,功夫又好劲。他有时候也会逢场作戏,会让P先走,第二天独自回租屋后他要听很久的郭德纲。P这种时候就会到他租屋来,单独请他出去食饭,听他聊关于电影的理想。
电影的事情却总是“在谈”。
他也不催P,只坚持在蜗居中也要日日练功,有饭局就去,酒量越来越好,郭德纲也越听越多,后来在家就得放着,当背景音乐,自己在家也开始喝酒。
P却渐渐不怎么带他去见那些女投资人了,平日里到他租屋的次数也慢慢多了起来,常常和他聊很久,看他练功,还陪他喝酒。
一次饭局上,P带他去向L少敬酒。L少黑白通吃,有钱,性情古怪。P让他给L少打了一趟拳,L眼皮抬了抬,给了P一个地址,让他第二天带阿京过去。
到了L少家,地下室有个练功房,各种武器。L少和他聊功夫,阿京边讲边打,基本上各种武器都玩过了,还让L少来和他搭手,P在旁边帮他们拍照片。阿京活泼又认真,教得很好,L少出了好多汗,玩得很开心。
没过多久,L少又邀P带阿京到他家玩,聊功夫,学套路,次数越来越多,越来越频繁。
他们不再只聊功夫,阿京给他们讲北京的趣闻,讲自己到香港来因为文化差异闹的笑话,逗得大家乐个不停。有次阿京还带了一只烤鸭去,亲自做片皮鸭给L少和P吃,那次L少家还来了一个男人,长头发,瘦,走路一拐一拐的,大家叫他阿涛。
阿京和L少套招时,阿涛也乐得来讨两把,自己摔倒了也不在意,其他人也视若无睹。P给阿京说,L少一直想拍一部电影玩玩,阿涛说好啊,我也来玩。

授权

评论(14)

热度(17)

花气熏人